交通事故会记入个人档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如果出具了事故认定书就会进入个人档案,但如果没有出具事故书的将不会留档案。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以后,主要是根据事故的大小责任进行认定,一般情况下有交警出面的话都会出具责任认定书,在出具了责任认定书以后,可以根据认定书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赔付。

交通事故责任如何认定?

1、交通事故以后,主要是由过错一方承担赔偿责任的,但如果发生的事故是由两个人的过错造成的,应该按照过错比例来承担相应的责任。

2、如果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了事故,非机动车并没有什么过错的,需要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但如果有相应的证据,可以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也是有过错的,可以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如果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以后,机动车一方并没有什么过错,完全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造成的责任,机动车一方一般承担的责任不会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