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reset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时代的进步,汽车的功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但是很多人对于汽车日渐增多的功能慢慢变得不是很了解了,比如汽车上多种多样的按键,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汽车上reset键是什么意思。

大部分汽车的reset键都是位于汽车的方向盘上,当然也有一部分汽车的reset键在驾驶座靠左的位置上,虽然位置不一样,但是他们的功能是一样的。

reset英译过来就是重置的意思,顾名思义他的作用就是重置汽车的总计里程等汽车仪表盘的信息,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汽车的里程表有两个,一个是分段里程,另一个是总里程,reset键可以重置前者,但是对于后者是无法重置的。汽车拥有了reset键之后,车主就方便了许多,比如车主想计算车辆一周或一个月内行驶的公里数时,汽车驾驶驾驶一周或一个月后,车主只需要按一下reset键,便可重置这段时间的公里数,从而方便自己重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