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查封状态保险可以理赔吗 查封车辆出了事故保险公司赔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车辆查封状态是可以进行理赔的。只不过车辆在被查封期间,车主是不能正常对该车办理过户手续的。同时车辆只要是在合同有效期内出了交通事故,都是可以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的。即便是被法院查封的车辆,只是限定交易,并不是不让使用,自然也就不会影响保险公司的理赔。

车辆查封状态保险理赔的原因如下:

1、比如说保险期间期内,就属于是有效的。

2、查封的目的只是想要限制该机动车驾驶人转让或者是交易。

3、机动车驾驶人在收到法院传票是没有体现出车辆被查封的状态。

车辆被查封可以正常使用吗?

其实车辆查封的状态主要就指的是,目前机动车是不可以驾驶上路的,这主要是因为车主因为做了某些触犯法律的事情,所以被相关部门进行查封,才导致这时候的机动车不能选择进行抵押、过户或者是转移等手续的办理。

想要解封车辆的话,是需要车主向法院提供相对应的解封文书,然后由工作人员到相对应的地方进行办理,如果被投保人的财产保全期限为两年,这时两年的时间到了,并且对方也没有提出要继续查封的要求,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自动解封,不会受到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