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年审驾驶证需要什么手续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审驾驶证和审车差不多的,驾驶员要提前做好准备的,根据新规,现在是支持异地年审的。异地审车现在需要的手续还是比较简单的,不需要异地车检委托书了。车主只需要就近选择检测站进行审车就可以了。

异地年审驾驶证,还需要驾驶员本人的身份证以及复印件等资料。准备好资料之后,可以直接向暂住地的车管所提出换领驾驶证的审验业务。一旦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就会核发驾驶证明了。

异地年审驾驶证的具体流程是这样的:关注驾驶证年审的时间,需要提前准备好驾驶员的驾驶证,照相回执,身份证以及复印件等。之后填写好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表。这里要注意的是异地进行驾驶证的年审,是不要准备暂住证等证明的,这个举措还是很便民的。

尽管不少城市已经支持驾驶证的异地年审工作,但是也有不少城市不支持驾驶证的跨省异地年检工作的。这里建议驾驶员可以提前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