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能卖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价格普遍较贵,里面含有钯、铑、铂等稀有金属。那么三元催化器到底可以卖多少钱?

不同型号的汽车三元催化器型号,卖的价格也有区别,厂家回收也会根据三元催化器的型号进行价格区分,小型的三元催化器一般价格在300元~600元之间;三元催化器型号较大的话,价格一般可达到1000元~4000元不等;如果是大型卡车的三元催化器,价格普遍上万。三元催化器的价格也和汽车品牌、市场销售方式关联,价格会略有差异。

三元催化器至关重要,而且普遍价格昂贵,所以车主平时应注意做好三元催化器的养护。油品问题是导致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损坏的最大原因,车主应拒绝使用劣质汽油,防止堵塞三元催化器,尽可能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减少长期怠速,避免燃油不充分燃烧,排气系统持续升温烧坏三元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