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丢了信息会不会被乱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丢了信息被乱用的可能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利用驾驶证信息去干坏事的方法,在普通人当中会比较鲜见。但如果被一些专门盗用信息人不法分子捡到,那么很可能会被用来伪造、变造驾驶证。

驾驶证被捡到会被用来扣分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的,因为如今驾驶证要绑定机动车才能处理对应的扣分。此外,使用谁的驾驶证处理扣分,还需要本人前往,处理违章的时候还要进行核验,比对人脸信息。所以代扣分这种情况如今是比较难实现的,只会在以往比较常见。

不仅如此,在我们国家驾驶证是不能代替身份证使用的,无论是旅馆、租车、借贷、亦或是其他。所以也不用担心驾驶证会被别人拿去抵押、办理贷款业务等。正常来说,驾驶证丢失后,及时登记挂失,办理补办业务即可。领取新的驾驶证后,丢失的驾驶正自然就会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