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扣12分多久能考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因为套牌导致自己的驾驶证不能使用了,因为着急使用车辆,想尽快重新考取驾驶证,那么套牌扣12分多久能考驾驶证呢?

如果车主是因为套牌,导致驾驶证被扣12分,需要在15日内,到车管所领取满分教育通知书,然后参加7天的满分教育学习。完成学习后,申请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就可以恢复驾驶证的分数了。如果车主没有一次性通过考试的话,需要进行补考,直到补考通过才能领取驾驶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由此可见,恢复驾驶证的分数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而且在此期间车主还不能使用车辆,就会增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车主一定不要使用套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