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芯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换汽油滤芯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一般是车辆每行驶1万到2万公里左右时需要更换一次,换汽油滤芯一般的价格在300元到500元左右,如果是自己动手更换价格比较低,但如果是到4S店更换,花费就会比较高。比较建议的是在更换汽油滤芯的同时,也更换机油、机滤、空滤。

长时间不更换机油滤芯会怎么样?

汽油滤芯是需要定期更换的,这对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以及汽车的使用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或长时间不更换,也会出现很多的负面影响。

1、汽油杂质逐渐堆积在机油滤芯处,使汽油滤芯气堵塞,同时还会造成汽油泵油压力降低,发动机功率下降。

2、长时间不更换机油滤芯,还容易使车辆行驶时出现加速无力,怠速抖动,甚至启动困难等情况。

3、还会因为汽油滤清堵塞使混合气比例失调,燃烧不充分,发动机产生更多的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