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有必要4个都一样品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是有必要4个车轮全都是一个品牌的,也就是说轮胎很有必要4个都用一样的品牌,这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同一品牌的轮胎在结构花纹和规格方面都是一样的,能够保持车胎的平衡让车主在行驶的过程当中更加安全。

4个轮胎不一样的品牌会有什么后果

很多人都觉得轮胎不一样也没关系,反正大小都差不多,但其实4个轮胎都不一样会出现轮胎花纹不一致,导致轮胎和接触的地面面积产生不同,长时间就会使得轮胎磨损不均,造成车辆跑偏,其次,不一样的厂家的轮胎在结构方面差别较大,混用轮胎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而且不同花纹的品牌对于轮胎的制动与磨损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重要的是花纹不同的4个轮胎会不匹配,容易产生噪音,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对车轮的轴承破坏严重。因此大家一定要选择同一品牌的4个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