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打不着火怎么推车打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有众多手动挡车主都遇到过车辆打不着火的情况,那么在发生手动挡打不着火的时候,大家应该如何使用推车打火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出现该情况主要是因为汽车蓄电池出现故障,这时可以尝试手动推车的方法启动。但是要注意只有手动挡车能使用这种方法。

手动挡车启动方法

1、钥匙会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但不会着火。可能是电池出了故障,汽车无法启动。

2、推车前将钥匙转到 ON ,使车辆处于通电状态,无需手动转动钥匙启动点火。

3、踩上离合器,挂在2档或3档,当小车速度达到10km/ h 左右时,可以提起离合器,辅助油门加油。

4、当发动机有启动标志可以成功启动时,再踩离合器并给油即可启动。

另外,最好找下坡或者平坦的路推,上坡会比较消耗体力,甚至在推的中间还会滑动,这样很危险。推车启动成功后,运行半小时左右,可以为电池补充一定的电量,基本就可以恢复电池的启动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