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破了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破了是否还能继续开,主要取决于破损的程度,如果只是破了一点外皮,对轮胎的结构强度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种情况可以继续使用。但如果破了的面积特别大,又是在胎壁位置则不可以继续使用,这种情况如果继续开车是很容易影响车子的性能,严重还容易造成爆胎,影响行车安全。

行驶的过程中汽车胎破了应该怎么正确处理?

1、在汽车胎破了以后,可以先检查一下破损的位置有没有漏气,如果没有漏气破损的问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继续行驶。

2、但如果有漏气的问题,应该先确定一下胎压的具体情况,如果只是慢跑气,有一点点亏气的问题,可以开到最近的维修机构及时进行检查。但是在开的时候需要注意车速不能太快,大概控制在60公里每小时以下,还不能够急刹车。

3、但如果亏气的问题特别严重,车胎已经完全没有气了,这也是不可以继续行驶的,可以更换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