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冒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冒烟的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

1、产生黑烟:是由于燃油燃烧不充分或者是空气过滤器过脏,火花塞不良等情况导致,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导致汽车发动机引擎冒黑烟。要及时观察其故障情况,若是黑烟是由于油液泄露引发,则要根据具体泄漏位置进行处理,如转向助力油出现泄漏,则要对其助力油壶,油管等进行检测然后紧固。

2、产生白烟:如果是在冬天气候温度较低情况下,发动机冒些许白烟,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若是大量白烟,则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气缸和水路蹿水,导致了冷却水进入了发动机,在其高温下蒸发成蒸汽。这种情况要及时处理,会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需要去专业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维修检测。

3、产生蓝烟:保养不及时或使用质量不合格的机油,以及机油长时间没有更换,这都会导致发动机冒蓝烟。还有可能是发动机舱的导管及其节气门受到磨损,导致进气的时候过量机油被燃烧,这同样会导致蓝烟发生,进行保养和对机油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