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来,可能意味着发动机出现了问题,这时候车主就需要把车停靠在路边,下车检查车辆究竟是什么问题引起的。一般造成车子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是由以下几个原因:

1、如果是进气压力传感器感应不好,又或者是因为油供油压力出现了问题。针对这两个问题如果都存在的话,一般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动力不足或者是车身抖动的情况。

2、如果车子抖动发动机灯亮起,也可能是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出现了问题,如果是这两个部位出现的问题,一般就会影响火花塞跳火不良的情况出现,也会使车子出现严重的抖动情况。

3、如果车主的车子发动机内混合气燃烧不正常的话,气缸内的混合气就会有着很高的浓度,自然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情况,同时混合气不管是过稀还是过浓,当车主在提速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