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P档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P档位主要代表的就是驻车挡。正常情况下,只有驾驶人员在停车熄火的时候才会使用到,因为一旦挂入到P档后,才可以给汽车断电、拔钥匙以及锁车门。所以车主一旦在挂入到P档之后,也意味着车辆的制动装置就会被锁死,并不会发生移位的情况。利用这一档位时,最好要保持汽车是停止状态,否则就会对变速箱造成损伤。

汽车上的P灯亮了是怎么回事?

1、刚启动车辆时,车主如果没有把手刹放到位,仪表盘上就会亮起相应的P指示灯,这时也就在提醒驾驶人员手刹还没有拉上来。只要车主正确的方法把手刹放到位,指示灯才会熄灭。

2、刹车油在不足的情况下会导致P灯亮起,这时只要添加适量的刹车油即可,如果手刹松到位,并且刹车油在充足的情况下,但P灯依然选择亮起,同时在刹车时还经常会听到有奇怪的声音发出,有可能是因为行车系统里面进入了杂物所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