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和涡轮增压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和涡轮增压,主要就是代表发动机进气方式,其实就是一种普通的进气方式,但两者之间还是有些差异,那么自吸和涡轮增压有什么区别?

1、制造成本不同,由于涡轮增压器本身就会有多出一个零件,工作环境是高温高压,因此对材料会有很高的要求,从而导致涡轮增压器跟自然吸气对比的制造成本会更高一点。

2、油耗量不同,如果车辆排量处于同等的状态,在市区内行驶,自然吸气比涡轮增压器的油耗量更低一点。如果经常在高速路上行驶,相对涡轮增压器会更加省油一点。

3、保养成本不同,由于涡轮增压器的动力很强,从而导致它的可靠性以及性能,跟自然吸气进行对比,它的衰减比会更快一点,最终造成涡轮增压器的保养成本更高。

4、动力不同,车辆处于同等的排量之下,涡轮增压器跟自然吸气对比,动力明显更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