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t动态方向稳定辅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st动态方向稳定辅助代表的意思就是控制车辆在行驶期间,或者加速过程中引起车轮打滑的情况,从而维持轮胎的抓地力,并且均匀进行分配,确保车辆可以处于稳定的状态下行驶,减少交通事故的几率。

当车辆左右轮胎附着系数相差很大的时候,车辆有出现加速或者紧急制动的情况,此时dst动态方向稳定辅助,就能依据相同轴的轮胎转速差,还有车辆动态变化量,从而对方向盘转角进行调整,对车辆行驶方式进行纠正。当dst发挥作用的时候,只能在有限的范围之中,对方向盘转角做出调整。

其实dst动态方向稳定辅助只能属于一种辅助工具,无法直接代替车主对交通情况以及道路做出具体的判断,同时也不能直接代替车主驾驶。因此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车主对车辆的安全性都应该负责,需要集中精神去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