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复合剂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复合剂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提高汽油燃烧的效率,从而降低汽车油耗。同时也可以起到清洁油箱的作用,把里面的杂物排除干净。其实汽车复合剂也就是日常生活中所见的燃油宝,只要大家在机动车里面添加了燃油宝,在驾驶的过程中就会非常的省油。

其实很多人在使用了汽油复合剂之后还发现,复合剂还可以降低生锈的概率。如果机动车里面添加了复合剂,也就意味着可以使油路系统可以起到清洗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起到保护的效果,比如说,可以让引擎和油路系统形成防护膜,避免汽油对引擎和油路降低损伤。

可以说汽车复合剂还是很有必要添加的,不过车主也需要根据自身汽车的情况来做决定。正常情况下,刚买到新车是没有必要添加的,但如果汽车使用的年限比较久了,这时就可以适当的考虑添加,从而改善发动机的性能。一般在油品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是可以添加,这样就能提高汽车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