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杆和双叉臂独立悬架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连杆独立悬架和双臂独立悬架有各自的优缺点,结构和侧重点都不同,没有哪个更好的说法。不同的车型适用不同的悬挂系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五连杆和双臂独立悬架各自的优缺点。

1、五连杆是由独立悬架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由于它的连杆比一般的悬架要多,所以它的抓地性能比较好,能够很好的防止侧倾。但正因为连杆较多,它占用的空间比较大而且结构相对来说复杂一点。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稳定性比较欠缺,且成本也比较高。

2、双叉臂独立悬架同样拥有很好的抓地性能和抗侧倾性能,但是它的定位参数的设置比较复杂,而且后续的维修和保养具有比较强的技术性。

以上就是五连杆和双叉臂独立悬架各自的优缺点,车主应当根据车型以及自己的需求等选择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