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启动汽车会冒一股蓝烟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方的冬天寒冷干燥,汽车也会随之出现很多问题,车主们尤其关心汽车在冬天的状态。有些车主发现车一启动就冒蓝烟,那么冬天冷启动汽车会冒一股蓝烟正常吗?

机油进入燃烧室会导致汽车冒蓝烟,就是俗称的烧机油了,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

1、如果没有选择粘度合适的机油,就会导致车辆冒蓝烟,我们只要去修理部更换合适的机油就能解决问题了。

2、汽车活塞环的密封不严,导致机油从缝隙进入气缸,更换一个活塞环就能够解决问题了。

3、汽车气门的油封老化了,导致机油在启动时从油封的缝隙处进入气缸,需要更换气门油封。

4、也可能是PCV阀发生卡滞的情况,使机油发生变质,进入燃烧室内消耗机油。气缸变形也会导致机油进入燃烧室,引起车辆冒蓝烟了。

车辆冒蓝烟就是机油进入燃烧室导致的,去修理部检查原因,更换损坏的零件就能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