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检查不停车跑了算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如果遇到交警查车的情况,是必须要停车迎接检查的,如果是存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跑掉了,就不会抓住自己的违规行为,那么是绝对不现实的。另外,交警检查不停车跑了算违法吗?

交警检查不停车,跑了是算违法,而且已经妨碍了公职人员执行公务。但如果能够证明驾驶人在行车时并未看到交警示意停车的手势,那么是可以在后面免除责任的,但是一般情况下是不太容易实现。

在遇到交警检查停车跑了的情况时,交警是不会开车追赶的,而是会通知下一个路口的交警及时拦截该车辆。如果没能拦截成功的话,路口的电子警察也会对车牌号以及汽车的整体状况进行拍照,肯定是能够找到驾驶人的。一旦发现之后,如果情节较轻,会被处以警告惩罚并罚款200元。如果情节严重,会被处以五日至十日不等的拘留,并且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