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70开到105会被扣12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限速70千米每小时的道路上面行驶时,如果此时车辆速度达到105千米每小时,那么根据超速的计算公式可得,超速百分比=(105-70)÷;70×100%=50%,这个时候已经超过规定时速的50%了,因此根据2022年最新的超速处罚标准可知,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会被扣12分,如果是在其他的普通道路上行驶时,往往会被扣6分处理。

除此之外,超过规定时速的50%及以上的还会被处以500~2000元人民币的罚款,罚款金额的多少还是要按照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当然了,从2022年最新的车辆超速处罚规定可知,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下的不会被计分处理,但是还是要受到警告、罚款处理的,如果超过规定速度20%以上,根据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就要扣除相应的分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