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使用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得使用寿命达到50-60万公里基本上不成问题。涡轮增压的作用:

1、涡轮增压器全称废气涡轮增压器,该系统将低温低压气体压缩为低温高压气体,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达到多喷油提高发动机功率的目的;

2、增压器本身属于低温部件,但是增压器的动力来源于高温高压的发动机废气,废气温度高达900度-1000度;

3、另外在发动机全负荷情况下下,涡轮的转速高达18万-20万转/分钟,因此增压器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转速又高,对增压器的寿命构成直接的影响。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由于使用不当坏涡轮车主有很多,涡轮使用正常的10年到15年左右就报废。涡轮的第二个问题是涡轮失效,像斯巴鲁的涡轮,头二年很好,以后涡轮效率就不能完全发挥,感觉动力下降厉害。涡轮第三个问题是使用和维护麻烦,机油消耗量大,有的奥迪车主随车带瓶机油,保养费用也较高。并且涡轮很娇贵,工作条件很恶劣,高温高转速长期运转,存在一定的故障率,反对家用车考虑带T的,不然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说的涡轮的寿命。一般厂家是不公布涡轮寿命的,从香港改装车市场的惯例来看,目前的一般涡轮其实用到6万公里左右就开始效率降低,到10万公里的话有些不行的,技术老的涡轮增压效率就只有20%了。一般情况下,改装市场的涡轮,用到8万公里左右就会更换,因为这时候涡轮效率一般损失到70%-60%之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