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起来会抖动什么问题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使用的时候长了,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说方向盘跑偏的现象,或者出现抖动的情况,那么车开起来会抖动什么问题啊?

1、可能是轮胎引起的故障,当轮胎动平衡效果失效,或者平衡块脱落,就会出现抖动的情况,这时车主可以到维修店给汽车做动平衡。

2、当车辆的底盘受到过严重的碰撞后,传动轴就会变形,导致的不平衡引起车辆抖动。

3、车在长时间的使用后,火花塞的点火间隙会变大,使点火能量有所下降,从而会影响动力性,车子就会发生抖动的现象。

4、点火线圈、火花塞的高压线等出现老化,或者漏电的故障,也是会导致车子抖动。

5、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发动机冷启动时,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反馈给电脑的温度是20℃,那么电脑就会按照20摄氏度的工况进行喷油处理,这时的油量要小很多,就会出现车辆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