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公里保养哪些必须做 4万公里需要大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保养很重要,但是不少车主会有这样的疑惑,4万公里保养哪些必须做?还有4万公里真的需要大保养吗?针对这两个疑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汽车4万公里确实需要大保养,有这个必要。4万公里保养必须要做的项目,主要有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火花塞。还有冷气系统、变速箱、发动机、车身、制动系统、冷气系统的检测与维护。当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需要更换这些,具体要更换什么要根据汽车配件的使用寿命来判断。

这里要注意的是机油和机油滤芯必须要更换。这是因为机油在发动机高温高压的恶劣环境下保质期会大幅缩短,性能也会大幅下降,时间一长就不能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如果火花塞之前一直没有更换过,现在4万公里了,一定要更换。

还有轮胎和电瓶,毕竟4万公里了,轮胎已经老化,建议更换。电瓶需要看有没有亏电,如果已经出现点火困难的现象,可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