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放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发动机放炮的主要原因:

1、混合气过浓,混合气过浓通常会导致混合气无法完全燃烧,随排气门排出后遇高温排气歧管而被再次引燃,而造成放炮;

2、火花塞断续点火。当火花塞点火不良或断火时,未点火燃烧的可燃混合气进入排气管,遇下一个燃烧工作循环排出的高温高压废气,被引燃造成放炮;

3、点火线圈故障。点火线圈受潮或漏电,其实属于电路故障,即使CDI、高压包和火花塞都正常,也会造成点火不稳定或断火,造成放炮;

4、发动机配气正时故障,气门间隙不对,气门烧蚀关闭不严,气门相位重叠角过大,排气门过早打开,正时齿轮安装不对,也会引起放炮;

5、点火时间过迟,在气缸内的可燃烧混合气未完全燃烧的情况下,排气口已经打开,致使混合气在排气管内燃烧造成放炮。

解决办法:想要防止汽油机放炮,需要提高汽油比例,因为只有这样,放炮的情况才能减少。要知道,汽油机排气管爆炸时,燃油与空气的比例很低。当空燃比低于百分之十四点七时,汽油点火后燃烧时间延长,做功冲程后排气阀打开后燃烧未完成。

因此为了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将汽油比例提高。如果在提高之后,汽油机还是放炮,那一定要及时去专业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