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是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轮毂在车轮中心安装车轴的部位,也就是说轮胎就安装在轮毂上。日常人们所说的轮圈或者钢圈,就指的是轮毂。

根据不同的车型和车辆的特征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轮毂的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一般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现在大部分车辆都采用的是轮毂烤漆的方式。

从材质上可以分为钢制轮毂和铝合金的轮毂。钢制轮毂制造工艺简单、成本相对比较低,而且抗金属疲劳的能力很强、非常结实耐用但是钢制轮毂外观非常丑陋、自身的重量也很大、惯性阻力也大、散热性比较差、还容易生锈。

铝合金轮毂重量比较轻、惯性阻力小、制作精度高、在高速运行时变形小、有利于提高汽车的直线行驶性能、减轻轮胎滚动阻力、给汽车节省油耗。铝合金的轮毂导热性能是钢轮毂的三倍,散热性非常的好。对车辆的制动系统的热衰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