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库存车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查看车辆出厂铭牌:

在检查其他地方之前,先看一下该车的出厂铭牌(通常在驾驶室的车门内侧或发动机舱内),如果生产日期很早,库存的时间很长,以至于你接受不了的话,那就不会有后面检查的事情了。

2。检查车漆及胶条:

如果库存车比较脏的话,你可以要求4S店洗干净再检查,因为如果车身上有小划痕什么的,洗干净会看的更明显,小划痕多数来自运输过程中的剐蹭。

然后要检查车门上的密封胶条以及雨刮器上的胶条等这些胶制品,因为整天放在户外风吹日晒、雪打雨淋的,这些胶制品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出现老化的部分。

3。检查轮胎:

轮胎也属于胶制品的范畴,所以也是属于较为容易老化的,检查的时候可以先检查胎压,看看是否有亏气的情况,然后看看胎壁上是否有因为老化而产生的龟裂纹。

4。检查油液:

这一部分呢主要包括像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等,首先要检查这些油液有没有外漏或者亏损,其次,得要求4S店配合检测这些油液是否存在变质的情况,如果有问题需及时更换,否则对车辆的正常行驶会有很大的影响。

5。检查电瓶:

车辆长时间停放电瓶很容易出现亏电的情况,具体判断电瓶是否正常工作的方法就是当车辆通电后,电瓶指示灯亮起,当发动机启动后,指示灯会熄灭,如果此时指示灯长亮,则说明电瓶出现了问题。

另外如果你还不放心,还可以在通电的情况下,打开多媒体系统以及大灯,然后继续去检查其他的东西,过个10分钟再回来,然后启动发动机,如果可以正常启动,说明电瓶还是比较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