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油耗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频繁的刹车、启动:

频繁的急刹车,急启动是造成油耗上升最大的原因。同一辆汽车不同的驾驶员驾驶,最终新手驾驶的汽车所测出的油耗要比老手驾驶者高出一倍。可见良好的驾驶习惯对于节省汽车油耗是多么重要。

2、低档高速:

千万不能为了图方便而保持一个档位,而主要通过油门来实现高速。驾驶最大的误区就是低挡位高速行驶。如果3档长距离高速行车,比4档正常行车油耗要增加10%,而如果用2档代替3档行车,油耗还会增加。因此,根据时速选择档位是省油的关键。

3、轮胎气压不足:

汽油用量上升最先要检查的是车辆的轮胎。检查车辆轮胎的气压是否达到标准,轮胎是否存有磨损。因为,胎压不足以及轮胎磨损都会导致轮胎的滚动阻力增加,从而导致耗油上升。

4、长时间怠速:

很多车主等人的时候都喜欢怠速开着空调,殊不知这非常费油,除了费油以外,长时间怠速还可能引起积碳。所以,在这里提倡大家如果要长时间停车的话,就不要保持怠速状态,最好熄火。

5、把后备厢当仓库:

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因此,为了省油,赶紧清理自己的后备箱吧。

6、空踩油门:

有些司机在开车前后都喜欢空轰几脚油门,以此来提醒别人让路,当然也有的人仅仅是觉得很酷。其实,这种行为是很费油的,通常空踩油门一次耗油在6毫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