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量是什么意思 汽车排量大小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车主在决定购买一辆车时,会考虑到汽车的排量问题,这当然是需要考虑的其中一点,那么汽车排量大小有什么区别?

汽车排量其实指的是汽车的每次行程或者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的级别可以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划分,像微型的汽车的排量是要小于等于1.0L,普通级别汽车的排量是要控制在1.0-1.6L,那么中级车的排量是在1.6-2.5L,而中高级车的排量是2.5-4.0L,最后是高级车的排量要达到4.0L以上。

按道理来说排量越大的发动机工艺的要求也就越高,所输出的功率也会越高,当输出功率越大的汽车跑的就会越快,在同一款车的情况下,排量越大,功率就会越大,动力也就越强。

那购买车是选择排量大的,还是排量小的呢,这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如果需求只是舒适家用、日常代步,那么可以选择排量小的车,因为价格会相对更低一些,油耗也会比较低。要是为了满足驾驶的激情和驾驶感受的话,就可以选择排量大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