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废气阀坏了烧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机油箱和汽油箱是分开放的,就是怕两者会混合在一起烧,当汽车运行时烧了机油,会对发动机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怎么判断废气阀坏了烧机油?

先要知道废气阀是什么,其实它就相当于一个油气分离器,废气阀的正常工作是只吸收废气而不吸油,如果当废气阀出现了损坏,就会失去油气分离的能力,导致它在吸气的同时也会把油液吸收,这样机油顺着进气道就会进入到燃烧室内,从而产生了烧机油的情况。

判断废气阀坏了烧机油有两个方法,一是当废气阀损坏,会直接导致过量的废气被引导到发动机气缸的内部,这时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工作,特别是在发动机处于怠速、低转速小负荷、高速运转时,车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畅、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等问题。二是可以打开发动机加注机油的端口,看看是否出现了严重吸气,如果机油加注端口的盖子被吸住了,就说明废气阀已经损坏,出现了烧机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