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轻微渗油解决小妙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轻微渗油的位置有些多,不同的地方漏油,处理方法也有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变速箱油底壳漏油,针对这种情况需要把油底壳拆下来,之后涂抹密封胶或者更换密封垫才能解决。

2、变速箱油封漏油,通常都是半轴油封和差速器油封引起的漏油,只需要更换全新的油封即可。

3、变速箱外置滤清器漏油,只需要更换“O”形密封圈就能改善。

4、变速箱外壳连接的地方漏油,针对这种情况需要把变速箱拆卸下来,然后再去重新涂抹密封胶。

5、变速箱一轴油封漏油,这种是需要把变速箱拆下来,如果是手动挡,需要把分离轴承取下来再去进行更换。如果是自动挡,就需要取下液力变矩器才能更换。期间需要注意的就是,变速箱一轴油封和发动机曲轴油封漏油要注意两者之间的区别,以免诊断错误。同时更换一轴油封的时候,可以顺便去检查下曲轴后油封是不是老化,一旦老化就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