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出现油壶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黄色油壶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仪表盘上出现黄色油壶的标志,可能是因为汽车发动机油的压力过低所引起的,遇到这种情况就建议车主先把车停下,然后检查一下汽车发动机的机油是否出现过低的情况,如果机油不充足,就需要到附近的4S店去进行添加。

但如果和汽车机油缺少的情况没有关系的话,可能就是汽车机油泵不出油或者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清洗油路出现堵塞所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到最近的4S店去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正常情况下,汽车上的仪表盘油壶发亮会出现两种不同的颜色,如果是仪表盘上的油壶亮红灯,则说明汽车油壶里面已经严重缺少机油了,这时候也就意味着车主不可以再驾驶机动车向前行驶了,反而要及时把车停靠在路边,然后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助既可。如果是黄色油壶亮起的话,就说明汽车机油不足,但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可以向前行驶的,只不过需要及时添加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