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太久没开打不着火怎么办 车子太久没开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许多车主都遇到过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汽车停放太久导致的,因为车辆停放久了汽车的电瓶就会没电,启动不了发动机。但是其他的打火方法还是有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汽车太久没开打不着火的处理方法。

1、汽车搭电打火。如果车主有搭线,或者可以借到搭线,就可以使用其他车的电瓶给自己的汽车打火。但是此方法比较危险,对于不懂线路的车主可能会危害到身体,并且一般车主不会自备搭线,寻找搭线车比较难。其次,搭线时候一定要线路正确,不然可能会烧坏汽车电瓶,这时候就得不偿失了。

2、推车助燃。此方法比搭电打火简单并且更安全,方法就是用推车的方式帮助汽车打火,但是此方法有一定条件,必须保证汽车电瓶没有完全消耗光,不然推车也没有用。并且此方法只针对手动挡的车型,自动挡的车型无法使用推车方式启动。

如果车主对汽车不了解的情况下,最好还是等待救援车的到来然后根据工作人员指示进行下一步工作比较好,避免对自身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