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多少分不能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有违章行为可能会被扣分,如果违章行为比较多的话,会影响上路。那么驾驶证扣多少分不能开车呢?

驾驶证如果被扣12分,就不可以再继续开车了,驾驶证会被交警部门暂扣。如果这种情况下还开车上路就属于无证驾驶,一旦被交警查到,会处以20~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处于15日以下的拘留。

驾驶证被扣满12分以后,驾驶员要及时到交警部门接受交通法规,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培训,为期7天,然后再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以后积分会被清零,交警部门会把驾驶照发给驾驶员。如果考试不合格还要再重新参加培训,再次参加考试,直到合格为止。

驾驶证被扣满12分后,如果拒不参加交警部门的培训,学习和考试,期限超过一年的,驾驶证就会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如果超过三年未到交警部门参加培训的,驾驶证就会直接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