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3万公里保养哪些必须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购买新车后,基本上在车辆行驶到3万公里后,车主就需要给新车进行保养了,此时新车3万公里保养有哪些项目是必须要做的呢?

1、首先对于新车行驶3万公里后,此时一定要做的是更换机油和汽车机油滤芯的保养项目,这也是新车3万公里必做的保养项目之一。基本上机油和机油滤芯在3万公里后,两者的性能都会有一个大幅度的下降,此时将其全部更换才能更好的保护汽车发动机。

2、清洗汽车节气门也是新车3万公里后必须要做的保养项目之一,新车行驶3万公里后,汽车节气门很出现很多的积碳和灰尘,此时若不及时清理的话,容易导致汽车出现怠速不稳定、加速时无力的现象。

3、此外,车主一定要更换新车的火花塞,新车三万公里后火花塞的点火性能会越来越差,若不及时更换,容易影响到发动机的油耗、动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