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自动挡和手动挡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自动挡和手动挡相比,哪个省油一些,是需要购买货车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以目前的技术水平而言,在同等条件下,理论上两种车型的油耗比手动挡略省油一些,尤其对于有丰富驾驶经验的老司机来说,驾驶手动档货车,可根据实际路况,及时通过降档、升档、滑行等方式,能够达到比自动挡货车更为省油的目的。

如果是新手司机或者并不是很习惯驾驶手动挡的司机来说,有时候开手动挡货车可能会出现反而不如自动挡货车更为省油情况。

因为自动挡货车的变速箱是根据车辆的电脑系统,依据所行驶的路况条件,能相对较为准确的变换匹配档位。而使用手动挡不熟练的司机,可能会因换挡与速度和路况不匹配而导致的油耗增加。

总的来说,自动挡货车和手动挡货车具体的油耗是与多种因素有关的,建议可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以及自己的驾驶习惯,还有对手动挡或自动挡车型的熟悉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较为合适的车型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