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隔音后低频严重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完隔音后发现低频严重,这个处理方法主要看是不是隔音材质选择的不对。正常来说应该选用白色的吸音棉,比如白棉、雪丽棉,还有超细纤维棉等,这个可以很好地吸收外部或者内部产生的低频噪声波段。

选用止震板也可以消除做完隔音后的严重低频情况,但是不要贴满,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满贴止震板主要可以将行使时的高频噪音消除掉,但是现在车内的噪音主要是低频噪音,满贴止震板降低频噪音的效果不明显。而且止震板的类型不同,选择也要注意,最好选择丁基橡胶的止震板。

当然不要认为隔音项目做的越多效果就越好,所以如果用隔音棉,就不要用止震板。千万要注意的是不要贴止震板的同时,还增加使用吸音棉,这样肯定会出现明显的低频噪音。当然出现低频噪音的时候也不要不在乎,否则很容易导致头晕耳鸣的异常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