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盖满了如何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盖满了可到原车管所换领新的行驶证。在年检后,需要在行驶证副页上加盖新的检验有效期。当副页有效期盖满后,则需要在下次年检到来前更换副页。

行驶证副页满了可以到车管所申请办理或者交管12123上办理。

携 带 资 料

一、个人车辆

1、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如需代办还应携带代办人身份证明原件)

2、车辆左前侧45°无号牌相片1张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换领业务需要)

二、单位车辆

1、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2、委托书(盖公章)

3、车辆左前侧45°无号牌相片1张

4、单位《营业执照》原件

5、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换领业务需要)

交管12123上办理流程:

第一步: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找到补换领行驶证,进入补换领行驶证业务流程,用户可以补换领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行驶证。

第二步: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第三步: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

第四步: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业务类型、申请原因、取件方式,用户可自主选择通过邮政寄递或网点自取两种取件方式办理业务。

更换行驶证需要材料如下:1、机动车所有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2、签注满的行驶证原件;3、如代理人代办的,还须提交双方签字的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