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蓝色和白色黄色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位分为三种颜色,分别是蓝色、白色和黄色。蓝色实线标识的路边停车位是长时间免费,虚线则是限时免费;白色标线标识的路边停车位需要收费,有些是“夜间免费”,须根据路边指示牌的指示停放;黄色实线标识的停车位一般是特殊车辆(消防车等)专用停车位。

停车的注意事项:

禁停标志的地方禁止停车:禁停标志,表示在限定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

黄色方格线内禁止停车:黄色网状线,表示禁止在这个区域内以任何原因停车。在交叉路口、出入口等地方常见。

黄色实线:有黄色实线存在的路面,禁止停车。黄色实线的长度有多长,表示禁停的区域有多大。

公交站附近禁止停车:公共汽车站、加油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等区域禁止停车。

违停处罚:

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对违法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