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co检测不合格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CO不合格有以下11种解决方法:

1、清洗三元催化器。用吊瓶把药水挂到汽车的真空管上,药水通过燃烧把燃烧室内的积碳烧掉去除。

2、已失效老化的三元催化器。需把纳米贵金属铂铑钯液体喷到拆下来的三元催化器内。

3、三元催化器中空。将火莲花三元催化金属软载体塞到排气管里充当三元催化器里的载体。

4、可以通过清理火花塞上的积炭,或者更换火花塞的方法来改善。

5、汽车尾气检测CO不合格可以通过更换三侧火花塞来改善尾气的质量。

6、三侧极火花塞,与单侧极相比,多侧极的火花间隙由多个侧电极的断面(冲成圆孔)和中心电极的圆柱面构成,这种旁置式的火花间隙消除了侧电极盖住中心电极的缺点,增加了火花的可达性,火花能量较大,较容易深入汽缸内部,有助于改善混合气燃烧状况并减少废气排放。

7、如果平时加的汽油纯度不是很高,也会容易造成汽车尾气CO不合格,需要到正规的国企加油站去加油。

8、加半箱e10乙醇汽油。乙醇含氧量高,助燃。

9、拔掉一个喷油嘴的插头。

10、清洗空气滤芯。

11、更换氧传感器。

根据尾气检测结果进行修复:

1、CO、HC、NO均轻微超标:

可能是火花塞间隙偏大,喷油嘴检测雾化不良、汽缸磨损存在大量积碳和胶油,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失效等。检查空滤,火花塞,进气温度传感器,进气管压力传感器,添加双核减磨修复剂和高效清洁剂,如果无效则采用三元催华器清洗剂清洗三元催化器。

2、CO、HC不合格,NO合格:

可能是进气系统供氧不足、汽缸磨损、缸内积碳、喷油嘴雾化不良、汽缸磨损、积碳。安装车船节能净化晶片装置,使用高效清洁剂和添加双核减磨修复剂。

3、CO、HC轻微超标,NO严重超标:

可能是油气混合比调整得偏稀,进气系统、发动机燃烧室内积存了大量的积碳,缸内形成多处明火,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失效。使用高效清洁剂后,添加双核减磨修复剂修复,采用三元催华器清洗剂清洗三元催化器。

4、CO超标,HC、NO合格:

可能是发动机混合气过浓,机燃烧不彻底,进气系统不畅、喷油嘴磨损、汽缸严重磨损。检查空滤,火花塞,点火正时。使用高效清洁剂后,添加双核减磨修复剂修复。

5、CO、HC不合格,NO合格并在大负荷时有黑烟:

可能是汽缸严重磨损、缸压严重下降。如采用自修复保护剂不能有效提高缸压,更换活塞环、缸套、缸垫、汽缸盖等部件。

6、HC严重超标,NO轻微超标,CO合格:

可能是汽缸严重积碳、排气不畅、火花塞老化、曲轴箱漏气,使用高效清洁剂后,建议更换优质机油和加入双核减磨修复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