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了离合器三件套噪音变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了离合器三件套噪音变大的原因是:机油不合适、机油黏度过高、正时皮带松紧度不合适、排气系统故障、冷却系统问题等。

机油不合适:

机油黏度过高,会导致发动机的润滑不够,产生摩擦造成异响。另外使用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缺机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的各种声音更响。此时需要更换机油。

正时皮带异响:

正时皮带松紧度不够,长时间使用皮带受力过大被拉伸,会发出吱吱异响,需要到维修店调整一下正时皮带的松紧度或严重的需要进行更换。

排气系统故障:

很响的噪音从排气管出来的主要毛病在排气系统,检查排气管是否破裂,如果破裂需要更换排气管。

发动机的外部件会导致异响:

比如机脚垫老化、水泵、轴承等,这一类故障问题不好排查,需要专业的机修师傅去诊断维修。

冷却系统问题:

发动机启动的时候会有丝丝的声音,发动机过热,需要检查维修冷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