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能源车需要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新能源汽车同样需要驾驶证,新能源汽车的种类比较多,在车长、车宽,包括车速都和机动车一样,性质上属于机动车,需要在驾驶时携带驾驶证。

新能源汽车的不良驾驶习惯:

1、喜欢加速急刹车

新能源汽车和普通的燃油车不同,在驾驶过程中,如果出现加速急刹车的情况时,会产生化学反应,频繁出现将影响电池的性能,慢行且不经常刹车的电池寿命相对长一点,也是新能源汽车的保养技巧;

2、彻底放电之后再充电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直到没电之后再充电,对于汽车电池来说是一种伤害,一般情况下,电池从出厂之后就会开始放电,而一两个月不用,电量就会放光,长时间电池没电会降低汽车电池的性能,续航里程也会下降,如果长期不使用,建议车主每隔一段时间进行充电;

3、电池没有充满就用

很多车主在汽车电池没充满时就使用汽车,时间长了也会影响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日常充电时,尽量少使用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