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的节气门清洗后要匹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博越的节气门清洗后是需要进行电脑匹配,拉线节气门可以自己清洗不用电脑匹配。电子节气门清洗后需要电脑匹配。油门,又称“风门”、“节气门”,是指控制发动机功率(推力)的操纵装置。

节气门的作用:

在活塞式航空发动机上,油门控制汽化器的节气门开度以控制气缸的充填量,从而决定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在燃气涡轮发动机上,油门控制燃油调节器的计量燃油流量,从而决定发动机产生的推力。

节气门的工作原理:

油门的位置由驾驶员在驾驶舱内操纵油门杆,通过拉杆、摇臂、扭力管、钢索、滑轮、扇形轮等操纵系统构件传送到发动机上的汽化器或燃油调节器进行控制。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