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黄色发动机标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

具体原因介绍如下:

传感器问题: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此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此时需要检修传感器。

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其中最常见的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还会出现漏油、机油消耗量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此时需要维修涡轮增压器。

排气问题: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及轴瓦。其中最常见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使用含铅汽油、使用含铅或硅的润滑油添加剂、三元催化被磕碰、发动机供油系统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发生故障的一些因素。此时需要维修三元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