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加95的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95号汽油的车一般是中配性能车型,其大都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95的汽油正庚烷比例为5%,异辛烷的比例为95%,其抗爆性比较优秀,适合这类发动机将其充分燃烧。相关介绍如下:

汽油标号选择:

压缩比高的车加95,压缩比低的车加92。一般来说,能否完全发挥出汽油的动力,往往需要看汽车的压缩比,压缩比高的车,对于汽油的燃烧速度也越快,如果汽油辛烷值不够高,就容易出现爆震的情况,像德系车一般来说就需要加95号油才能发挥出更大的效果,而一些日系车,加92号油足够。

95号汽油的优点:

95号汽油的兼容性也比92号汽油的好,意思就是说如果加的是92号油,那么可以尝试加95号油行驶,95号油同样可以用在92号汽油的车型。虽然92号油要比95号油便宜,但95号油的燃烧性能更佳,同样价格其百公里续航里程差别并不会很大,而且95油还能更好地保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