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放多久必须发动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辆保养手册,摩托车放七天必须发动一次。摩托车放久了,一些橡胶件可能会腐蚀老化,特别是一些接头连接件硬化了,造成发动机漏气缸压不足引起无法着车,这时候需要更换这些小配件。

车子长期不用,一些老鼠跑进去咬断了电线,或者是接驳地方的接头氧化出现不良的问题,特别对于电喷车是致命的,少了某条传感器线不排除造成无法着车,而且不太好查找,这时候要认真检查点火和供油信号是否正常了。

摩托车长期放置注意事项:

1、先将摩托车清洗干净,晾干或晒干,外露运动件如链条、调整螺栓、轴承等洗净后还应涂上机油或黄油防锈;

2、将汽油从燃油箱中放出,用容器密封保存。否则,汽油中的轻质成分会因长时间放置而减少(挥发到大气中),导致摩托车启动困难或不能启动的现象。同时,还应把化油器内的汽油放尽,防止汽油中的杂质堵塞化油器的量孔、油道等部件;

3、将蓄电池从车上取下来擦干净,在车辆停止使用前,补充足电放在干燥的地方,并每月补充电一次。但不要放出蓄电池内的电解液,以防极板暴露在空气中造成极板氧化;

4、四冲程摩托车应在排气管内注入一定量的机油。从车上卸下排气管,从排气管前端加入少量机油,再装好排气管,然后启动发动机使机油均匀分布于排气管内壁,以防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