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坏了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感器坏了还能继续开,但是汽车传感器无论是哪一个发生故障,都会对车子的行驶造成影响,因此若是汽车传感器损坏,最好停止行驶,及时联系4S店进行维修。

汽车传感器在车子上发挥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若车辆节气门的传感器坏了,发动机怠速运转就会随之出现问题,比如抖动或加速迟滞等现象,不顾及这个问题继续行驶的话,就会连带其他零部件的问题出现,比如三元催化装置的堵塞、发动机异响等现象。

还有用于测量发动机吸入空气量的空气流量传感器,它是安装在空气滤清器与节气门上的,如果坏了车辆会加速无力、怠速抖动,这时油耗也会增大,烟筒会有黑烟出现,同时也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坏。

传感器损坏后,仪表上显示的车速会和实际车速有所偏差,还有当车辆减速停车或者起步的时候,会发生瞬间的停顿现象或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