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马力越大越耗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量大能提供的动力就大,对燃油的需要也大,排量越大油耗越高是必然,所谓特殊情况只是用不同车型比较,因为设计时的侧重差异和技术因素,就算一样的排量,不同车型油耗不同也正常,同型车不同排量必定是高排量油耗高于低排量。

车辆积碳过多:

有积碳的地方是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活塞顶部,任何一个地方积碳过多都会导致燃烧不完全,进而导致油耗增大。前5项都没有明显的故障现象,驾驶员也不会有任何异常感觉。只有这一项积碳过多会有明显故障现象,常见的是抖动,加速无力,不好打火。所以出现了这些故障现象,先考虑积碳的问题,并且要及时维修。

气压不足:

气压不足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变大,也就是行驶阻力变大,油耗会升高。气压不足也会缩短轮胎寿命,跑高速还会增大爆胎的几率。所以轮胎气压应当定期检查,最长两个月要检查一次,如果有胎压监测,可以直接查看,没有胎压监测要用胎压表每个轮胎手工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