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码北京现代 p0016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故障码北京现代P0016故障原因包括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或其电路故障,曲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或其电路故障,发动机速度传感器故障,机油被污染,可变凸轮轴电磁阀卡住等。

汽车故障码北京现代P0016中文定义:曲轴位置\u002F凸轮轴位置相关性(第一排,传感器A)。

汽车故障码北京现代P0016英文定义:曲轴位置-凸轮轴位置相关性(气缸组1,传感器A)。

现代p0016故障码解决步骤:

1、把电瓶2极拆下来,过几分钟后再装上,重新试车即可。

2、如果车辆仍然无反应考虑更换传感器。

3、更换传感器仍然没有反应则考虑到专业维修店进行大修。

P0016故障码相关知识:

曲轴的作用是将活塞的的上下运动变成旋转运动。凸轮轴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电子控制单元(ECU)会持续监控可变凸轮轴的正时位置,检查凸轮轴和曲轴之间的相对位置。如果相对位置错位超出了1个轮齿,则该故障码会出现。故障原因包括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或其电路故障,曲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或电路故障,发动机速度传感器故障,机油被污染,可变凸轮轴电磁阀卡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