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驾照跟自动挡驾照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手动挡驾照跟自动挡驾照的区别介绍:

准驾车型不同:C1驾照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而C2驾照则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学费不同:一般情况下手动挡的学费是要比自动档低的。但仍有很多人学自动档。

驾驶难度不同:手动挡比自动挡更难,如果学员觉得很难拿到驾照,可以选择C1手动挡,这可以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C1适用范围更广:C1的驾照可以驾驶自动挡的汽车,但是C2不能驾驶C1的汽车,不过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是自动挡。

体检方面不同:C1驾照70周岁以上每年体检,而C2驾照则需要60周岁以上每年体检。

报考驾校需要的资料有: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一般驾校会代填或者现场要求报名者填写;

身份证明:

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在暂住地居住的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现役军人(含武警)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核发的军人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和部队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注明身份证号和居住地址的证明原件;

境外人员的身份证明,是其入境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及居留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的身份证明,是外交部核发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提供数码照片,一寸白底近代彩照,不能白色衣服或者职业装扮,矫正视力者须戴眼镜;

体检报告: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具)。